青协举办2023年全国大学生口腔健康教科院宣讲团第十二讲

作者:郭欣怡发布时间:2023-12-27浏览次数:10

2023年全国大学生口腔健康志愿宣讲团——滁州学院教科院“坚齿到底,守护健康”志愿服务队,联合教育科学学院青年志愿者支队,于20231223日在古道社区开展第十二讲宣讲活动。

本次宣讲活动以“口角炎”和“牙齿受伤了怎么办”为主题,志愿者为了让同学们了解口角炎这一常见口腔疾病和面临牙齿受伤的情况如何处理,带着这个教育目标,开始今天的宣讲活动。

宣讲开始,志愿者老师举例口角炎常见的症状与PPT相结合来介绍口角炎是什么,并展示了口角炎的图片,帮助学生理解口角炎的症状。具体分析了口角炎是由舔嘴巴、不爱刷牙、挑食的不良习惯导致的,并介绍了口角炎分为感染性口角炎、创伤性口角炎、接触性口角炎、营养不良性口角炎四种。最后向同学们说明应对和预防口角炎,呼吁他们养成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多吃水果和蔬菜,多运动提高免疫力。志愿者老师介绍牙外伤时,介绍了如何处理未受污染的牙齿和已受污染的牙齿,并及时就医以保证我们的牙齿健康,还为同学拓展了一种护牙工具——护牙托。最后老师还建议同学不要在走廊等地追逐打闹,以免导致牙外伤。

理论宣讲课程结束后,志愿者老师先提出问题,巩固本此宣讲知识,然后和同学一起宣读牙齿健康手册,使同学们将保护牙齿健康牢记心中。

本次宣讲活动在志愿者和同学的默契配合下顺利进行,充分发挥了志愿者的志愿服务精神体现了大学生的优秀精神品质,希望之后系列的宣讲活动还能延续优良风貌。(通讯员:陈瑜;初审:王芸)

终审人:王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