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会举办“吉祥冬至,祝你平安”活动

作者:马田田发布时间:2023-12-25浏览次数:10

近日,教科院成功举办了吉祥冬至,祝你平安活动,活动时间为20231215日至1221日。本次活动面向教科院全体学生,旨在深入挖掘和传承我国优秀的传统民俗文化,加深同学们对二十四节气的了解,感受冬至传统文化的魅力,增强文化自信。

活动期间,同学们积极参与,通过绘画和写作的方式,表达自己对冬至节的理解和美好愿景。他们用画笔描绘出冬至日太阳光照图,用文字介绍冬至日的科学内涵和传统文化意义,并表达出自己的美好祝愿。每一份作品都充满了同学们的智慧和创意,展现了冬至节的独特魅力。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不仅加深了对冬至节的理解,更加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增强了文化自信。同时,该活动也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营造了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促进了学生的全面发展。

此次“吉祥冬至,祝你平安”活动的成功举办,充分展现了教科院学生们的才华和创造力,也体现了我院对传统文化的重视和传承。我们相信,通过这样的活动,同学们将更加热爱我国的传统文化,为传承和弘扬中华文化贡献自己的力量。(通讯员:陈瑜;初审:王芸)

终审人:王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