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协举办2023年全国大学生口腔健康教科院宣讲团第十讲

作者:周群发布时间:2023-12-20浏览次数:10

2023年全国大学生口腔健康志愿宣讲团——滁州学院“坚齿到底,守护健康”志愿服务队,联合教育科学学院青年志愿者支队,于2023年12月15日在滁州学院琅琊校区教科楼开展第十次宣讲活动,此次活动依旧延续上次活动的优良作风,实事求是。

本次宣讲活动以“牙齿颜色异常科普”为主题。整齐洁白的牙齿是口腔健康的重要标志,也是人们在社交场合展示自信的资本。而牙齿颜色正常意味牙齿健康、牙齿功能正常,为了保持牙齿的颜色正常,我们应该养成良好的口腔习惯。志愿者老师为了让同学们了解牙齿的颜色异常的原因,认识到牙齿颜色健康的重要性,带着此次教育的目标,开始今天的牙齿美白科普小课堂。

宣讲开始,志愿者老师先放了正常牙齿和异常牙齿颜色对比图,所有学生都希望自己的牙齿洁白、光滑、亮丽,所以接下来向同学们说明了牙齿变色的原因激发了同学们的积极性。然后从牙齿结构、牙齿变色、牙齿美白三个部分展开讲述。最后还互动教学,使同学们在愉快氛围中学习到了知识。

理论宣讲课程结束后,志愿者老师再次强调,牙齿颜色正常具有很多方面的意义,包括美观、健康、功能、心理安慰和社会认同等。牙齿颜色异常一定要引起重视,要定期进行口腔检查和洁牙,避免不良的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

本次宣讲活动在志愿者和同学们激情的宣讲中圆满落下帷幕,充分发挥了志愿者的志愿服务精神体现了教科院的优秀精神风貌,希望之后系列的宣讲活动还能再接再厉,创造佳绩。(通讯员:陈瑜;初审:王芸)

终审人:王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