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教育见习动员大会

作者:陈艳发布时间:2023-05-27浏览次数:177

为进一步做好教育见习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帮助学生进一步了解教育见习的目的意义、主要内容,教育科学学院于5月27日分别组织召开小学教育和学前教育专业教育见习动员大会。出席会议的有学院副院长刘雨、学前教育系主任吴锐、小学教育系主任李国峰、见习指导老师以及全体学生,此次会议通过了线上和线下相结合方式进行。

动员会上,系主任吴锐和李国峰对教育见习的目的、内容、安全和见习单位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强调在见习期间,学生一定要安全出行,注意人身安全,按照见习要求进行学习,刻苦学习专业技能。

在会上,副院长刘雨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纪律性,见习期间要严格遵守学院各项学生管理条例,遵守见习单位的作息时间和规章制度,服从见习单位安排和管理。二是专业性,教育见习是提升专业技能的重要途径,希望同学们能够引起高度重视,积极利用所学知识去思考教育实践,建议同学们多学、多想、多看、多请教,详细记录。三是职业性,做教育见习的“有心人”,踏实走好教师职业生涯的每一步,为后续的专业课程学习、教育研习和教育实习奠定基础。

教育见习是师范专业认证过程中“三习”环节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教育见习共有2020级、2021级和2022级的小学教育和学前教育专业近600名同学参加,涉及到20个教育实践基地,为做好此次教育见习工作,学院领导多次召开会议,对此次教育见习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务求此次教育见习取得预期效果,助力同学们早日成为高素质、应用型教师。(通讯员:陈艳,初审:刘雨)


终审人:音坤